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聽取全省審計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設工作彙報等

2018-03-26 09:27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2日,省委書記、省長王建軍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聽取全省審計工作和法治政府建設工作彙報,研究我省國有企業違規投資責任追究辦法、關於加強新形勢下優撫安置工作的實施意見等事項。

會議指出,2017年全省審計機關依法履行審計監督職責,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今年審計工作要站在講政治的高度,加強黨對審計工作的領導,把全面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作為開展審計工作的依據,適應新時代,跟上新形勢,為推動經濟由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轉變提供保障。要貫徹落實好李克強總理對審計工作提出的“五個圍繞”重要要求,聚焦“三大攻堅戰”等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的今年九個方面的重點工作,結合省情實際,在專業、精準、依法審計上下功夫,不斷提高審計工作效能。要緊密結合幹部的政績觀、價值觀、名利觀,研究出臺全面加強審計工作的意見,制定審計工作指南,立好辦事規矩,嚴守審計底線,進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會議強調,2017年全省法治政府建設成效明顯,為促進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今年法治政府建設要圍繞新時代、新要求、新部署,持續抓好法治政府建設實施綱要和方案的落實,為新青海建設提供法治保障。要以更加生動鮮活的方式,以案説法,以法説法,著力增強法治政府建設的實效性。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聚焦熱點、痛點和堵點問題,著力解決好群眾身邊的事,不斷提升法治政府建設能力。

會議指出,建立國有企業違規經營投資責任追究制度,構建權責清晰、約束有效的經營投資責任體系,是深化國企改革的重要舉措。所有國有企業都要突出主業,突出對投資經營風險的管控,既要嚴肅追責問責,也要體現容錯糾錯,調動國有企業經營管理人員幹事創業積極性,不斷提高國有資本效率,增強國有企業活力。

會議強調,做好優撫安置工作是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要按照中央要求,結合青海實際,加快構建與經濟社會發展水平相適應、與國防和軍隊改革相銜接、與服務對象貢獻相匹配的優撫安置工作新格局,努力做好全省優撫安置工作,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會議原則同意第十九屆“青洽會”總體方案和組織工作方案、2018年全省公務員考錄和事業單位人員招聘總體方案、青海省礦業權出讓收益徵收管理實施辦法。(記者 花木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