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回應中國決定對部分自美進口産品加徵關稅

2018-04-02 09:0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2日電(記者 于佳欣)針對中國決定對部分自美進口産品加徵關稅一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2日發表談話指出,希望美方儘快撤銷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措施,避免後續行動對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更大損害。

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對自美進口的128項産品加徵15%或25%的關稅。其中,對水果及製品等120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15%,對豬肉及製品等8項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稅率為25%。現行保稅、減免稅政策不變。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中方對美方中止履行部分義務是中國作為世貿組織成員的正當權利。希望美方儘快撤銷違反世貿組織規則的措施,使中美雙方間有關産品的貿易回歸到正常軌道。

3月23日,商務部發佈了針對美國進口鋼鐵和鋁232措施的中止減讓産品清單,並徵求公眾意見。3月31日,評論期結束。評論期間,大量民眾通過電話、電子郵件等方式,對措施及産品清單表示支持,贊成政府採取措施維護國家和産業利益,部分民眾還建議增加措施力度。經過評估,決定對自美進口的128項産品實施上述措施。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説,3月26日,中方根據《保障措施協定》在世貿組織向美方提出貿易補償磋商請求,美方拒絕答覆。鋻於雙方沒有達成一致的可能,3月29日,中方向世貿組織通報了中止減讓清單,決定對自美進口部分産品加徵關稅,以平衡美方232措施對中方造成的利益損失。

新聞發言人表示,中美作為世界上兩個最大的經濟體,合作是唯一正確的選擇。雙方應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彼此關切,實現共同發展,避免後續行動對中美合作大局造成更大損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