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聘任法律顧問並召開法治建設座談會 積極建言獻策為交通強國建設提供堅強法治保障

2018-04-04 13:31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3日,交通運輸部舉行法律顧問聘任儀式暨法治建設座談會。部長李小鵬為馬懷德等24名法律專家頒發 “交通運輸部法律顧問”聘書。副部長戴東昌主持授聘儀式並與專家座談。

戴東昌指出,積極推行法律顧問制度,是全面依法治國的重要內容,是推進交通運輸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舉措,是領導幹部依法決策、依法行政的重要支撐,對於堅持法治國家、法治政府、法治社會一體化建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戴東昌表示,黨的十九大提出了建設交通強國的宏偉目標,全面開啟交通強國建設新征程需要強有力的法律支撐和保障。希望法律專家和顧問緊緊圍繞交通運輸中心工作,認真履行職責,充分發揮作用,從專業視角提出有前瞻性、戰略性、綜合性的意見,積極參與重大決策和重要法律事務,推進行政決策科學化、民主化、法治化,使交通運輸法治建設更好服務於交通強國戰略實施,為交通強國建設提供堅強的法治保障。

戴東昌要求,部法律顧問工作要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嚴格落實黨政主要負責人履行推進法治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加強黨的領導,堅定政治立場,完善工作機制,強化組織保障,切實為法律顧問全面依法履職營造良好環境。

部機關有關司局和部屬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授聘儀式和座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