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美國單邊貿易保護主義行為嚴重危害中美經貿合作

2018-04-05 09:3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4日就美國公佈301調查擬徵稅産品建議清單發表聲明指出,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機電商會)及會員企業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堅決反對美國這一單邊貿易保護主義行為,這將嚴重危害中美經貿合作。

聲明指出,自2017年8月美國對華發起301調查以來,機電商會積極應對,主動收集會員企業意見,並代表行業發聲。在聽證會和評論意見中,機電商會多次指出調查中美國的指控與會員企業反饋的實際情況不符,中國知識産權保護環境也已不斷改善,美國的調查沒有事實依據。當地時間2018年3月22日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對華301調查報告和擬採取的限制措施後,機電商會再次代表行業發聲,堅決反對美國的相關做法。

聲明強調,美國在毫無事實依據情況下發起對華301調查並公佈徵稅建議。徵稅措施一旦實施,勢必將嚴重損害中國企業和行業的利益、傷及美國在華企業和美國消費者的利益、將中美經貿合作關係置於危險境地。機電商會及會員企業希望美國從維護中美産業利益、加強雙邊經貿往來、維護全球經濟利益的角度出發,慎重決策。(記者 馮其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