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美貿易代表:美中有望以磋商避免對中國商品加關稅

2018-03-29 10: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華盛頓3月28日電(記者 高攀 金旼旼)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28日表示,美中兩國政府有望通過磋商避免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萊特希澤當天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採訪時説,美國政府“不久”將公佈涉及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清單,隨後將給出60天時間讓公眾有機會對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産生的影響發表意見。

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透露,該機構將在公佈商品清單後的30天內接受書面意見,然後在接下來的另外30天內舉行一次公開聽證會。

當被問及美國與中國的磋商能否避免向中國商品加徵關稅時,萊特希澤説他認為“有希望”。他説,美中兩國擁有不同的經濟體制,不可避免存在一定程度的緊張關係,但他相信美中兩國經貿關係最終或將朝著向好結果邁進。

美國總統特朗普3月22日簽署備忘錄,基於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公佈的對華“301調查”報告,指令有關部門對華採取限制措施,包括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加徵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根據該備忘錄,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將在15天內(即4月6日前)公佈提議加徵關稅的中國商品清單。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對此表示,美方無視中方加強知識産權保護的事實、無視世貿組織規則、無視廣大業界的呼聲,一意孤行,這是典型的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中方堅決反對。任何情況下,中方都不會坐視自身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我們已做好充分準備,堅決捍衛自身合法利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