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遼寧免費海葬帶動殯葬新俗 6年節地約18萬平方米

2018-04-03 10:5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瀋陽4月3日電(記者 汪偉)清明節臨近,與傳統到墓園祭掃不同,遼寧省內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去海邊寄託哀思。遼寧省民政廳公佈數據顯示,自2012年實施免費海葬政策以來,海葬數量持續增長,目前已有近3萬份骨灰撒海,節約土地約18萬平方米。

“現在海葬越來越受到群眾歡迎。”遼寧省民政廳社會事務處處長王茂彥説,遼寧省從上世紀90年代開始進行骨灰撒海活動,到免費海葬政策實施前共舉行了500余次。2012年實施免費海葬政策至今已累計組織720次海葬,每年海葬的數量以12%的速度增長。

據了解,遼寧每年組織海葬次數沒有固定限制,開海以後,省內各級民政部門根據各地報名數量,達到一定規模後便可組織統一海葬。王茂彥説,省內還建立多處統一的紀念廣場,供群眾寄託哀思。“出於安全和環保的考慮,我們不鼓勵群眾到海上進行紀念。”

遼寧省2012年開始實施骨灰海葬補貼政策,除食宿費用外,全省城鄉居民海葬基本服務費用全部由政府承擔。2017年提高海葬補貼標準,沿海6市每具骨灰補貼標準從800元提升到1200元,內地8市每具骨灰補貼標準從1200元提升到1600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