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住房公積金實施單位開戶“一表集成”

2018-04-09 16: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 孔祥鑫)記者9日從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獲悉,為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該中心推進“放管服”改革,不斷方便繳存單位和繳存人,實施單位開戶“一表集成”,將單位開戶需填報的六張申請表整合為一張。“住房公積金單位登記”也納入北京市“多證合一”,簡化了單位登記流程。

據介紹,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於去年印發《關於進一步改進服務加強住房公積金歸集管理有關事項的通知》,簡化單位辦理流程及要件,實施單位開戶“一表集成”,將單位開戶需填報的六張申請表整合為一張,取消了匯繳書、補繳書、預留印鑒卡等材料。

與此同時,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引導單位通過政務網站辦理單位登記、職工開戶、職工人員增減、跨年清冊核定手續,有效縮短單位繳存業務辦理時間;鼓勵單位採用委託銀行收款方式繳存住房公積金,提高單位繳存公積金的便利性。

去年年底,“住房公積金單位登記”納入北京市“多證合一”。凡在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新註冊的企業,工商登記機關在核發加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營業執照的同時,同步完成“住房公積金單位登記”手續,進一步簡化了單位登記流程。

北京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該中心將進一步縮短業務辦理時限,拓展互聯網服務渠道、內容,完善網上大廳功能,升級改造現有信息系統,推動單位登記、個人開戶、跨年清冊、匯繳業務、補繳業務、轉移、查詢等業務網上辦理,提升資金結算效率,實現網上託收實時到賬,推進網上快捷辦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