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習近平會見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

2018-04-10 20: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海南博鰲4月10日電(記者 侯麗軍、伍鯤鵬)國家主席習近平10日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

習近平指出,中方始終將中蒙關係放在周邊外交重要位置。我們將推動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繼續按照親誠惠容理念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深化同蒙古國的關係。當前,中蒙關係處在新的歷史階段。雙方要本著互信、合作、共贏原則,抓住機遇,推動中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向前發展。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切實尊重和照顧彼此核心利益。中方一貫尊重蒙古國的獨立、主權、領土完整,尊重蒙古國人民自主選擇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蒙方密切高層交往和各層級往來,抓住“一帶一路”倡議同蒙方“發展之路”倡議對接帶來的重要機遇,拓展各領域合作和人文交流。中方歡迎蒙方積極參與上海合作組織活動及發展。


4月10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海南省博鰲國賓館會見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呼日勒蘇赫表示,習近平主席今天上午發表的重要演講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您倡導開放包容的發展為包括蒙古國在內的各國帶來更廣闊的機遇。加強對華合作是蒙對外政策的優先方向。蒙方贊同相互尊重是兩國關係的政治基礎,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堅定認為台灣、西藏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台灣問題、西藏事務是中國內政。蒙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加強蒙中發展戰略對接及各領域合作。蒙方高度讚賞中方為維護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地區和平穩定做出的重要貢獻。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參加會見。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