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形成大建設大發展熱潮

2018-04-11 09:03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年以來,一個個項目落地生根,一座座廠房拔地而起,一家家企業謀求轉型升級,贛鄱大地一股大建設、大發展的熱潮正形成奔涌之勢,實體經濟呈現出良好發展勢頭。2018年一季度,全省新登記私營企業3.32萬戶,同比增長10.16%;註冊資本1734.84億元,平均每個工作日新誕生私營企業369戶,我省市場主體日趨活躍。

實體經濟是發展之基、富民之源,是實現經濟穩中向好的重要力量。繼2016年我省連續出臺兩批共100條降成本優環境政策後,2017年省政府又出實招30條新政策再為實體經濟減負,成為全國降成本力度最大、措施最多省份之一。近兩年我省先後出臺降成本優環境“130條”,兩年累計為企業減負1500億元。這些政策從稅費、物流、融資、用工、用能等方面為企業減輕負擔、降低成本,進一步發揮政策的導向作用,促進中小企業轉型升級,助力企業輕裝前行。一家專業從事名優水果進出口貿易的企業負責人告訴記者,6項減稅政策一年為企業減輕稅負約400萬元,他們用這筆資金全力打造電商平臺,拓寬網銷渠道。

面對持續的經濟下行壓力,我省先後五次出臺政策措施,打好穩增長組合拳。一項項政策紅利的落地,為實體經濟送上“及時雨”。為激發群眾投資創業活力,我省積極推動“眾創業、個升企、企入規、規轉股、股上市、育龍頭、聚集群”,促進實體經濟健康成長,五年凈增規模以上工業企業4981戶,新增國家高新技術企業1775家。

堅持創新引領強實體,我省加大全社會研發投入,激發企業創新的積極性,切實提高企業研發投入佔主營業務收入的比重,提高研發經費支出佔GDP的比重,強化創新平臺支撐。

聚焦重點領域強實體,大力發展先進製造業,我省積極對接“中國製造2025”,大力推動航空、新能源汽車、新型電子、智慧裝備等産業發展,推動産業邁向中高端。目前,江西工業增加值佔GDP比重達40%以上。

著力優化環境強實體,我省全面提高精準幫扶實效,深入開展省領導挂點聯絡、省直部門對口幫扶、金融組團幫扶、科技專家幫扶、産業鏈對接幫扶等五大入企幫扶活動,幫助實體經濟排憂解難,政策紅利轉化為企業紅利,激發出企業的活力。(記者 劉芝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