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力爭到2020年重點領域
環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成效顯著

2018-04-11 16: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昌4月11日電(記者 鄔慧穎)記者從江西省人民政府了解到,江西將大力推進環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爭取到2020年,環境公用設施、工業園區、生豬養殖密集區或規模化畜禽養殖場(區)等重點領域第三方治理取得顯著進展。

近日,江西省出臺的《江西省推進環境污染第三方治理工作實施細則》明確提出,將選擇一批環境公用設施、工業園區、生豬養殖密集區或規模化畜禽養殖場(區)進行第三方治理試點,探索一條符合江西省情的治理模式,實現“誰污染、誰付費、第三方治理”的目標。

在推進環境公用設施第三方治理市場化方面,江西省鼓勵打破以項目為單位的分散運營模式,採取打捆方式引入第三方運營;對以地方政府為責任主體的城鎮污染場地治理和區域性環境整治等,將採用環境績效合同服務等方式引入第三方治理。

實施細則提出,若第三方治理企業在實施治理工作中,因管理不善、弄虛作假造成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依法應當承擔相關法律責任和連帶責任,造成污染事故涉及刑事違法的,應當及時移送司法機關處理。而當排污企業實際排放情況與委託內容嚴重不符時,第三方治理企業可以對排污企業進行會談、督促和檢舉,及時商討調整委託事項。

此外,江西將選擇若干有條件地區的高污染、高環境風險行業,對因污染物超過排放標準或總量控制要求,被環保主管部門責令限制生産、停産整治且拒不自行治理污染的企業,將列出企業清單向社會公佈,督促相關企業在規定期限內委託環境服務公司進行污染治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