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平台中心赴井岡山開展科技扶貧工作

2018-04-16 10:57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8日-11日,科技部平台中心組織國家農作物種質資源共享服務平臺的專家赴井岡山開展科技資源精準扶貧。國家科技資源共享服務平臺集聚了多種類型的生物種質資源和專業科技服務人員,其中作物種質資源是培育作物優質、高産、抗病(蟲),抗逆新品種的物質基礎,是人類社會生存與發展的戰略性資源。針對井岡山地區的黃桃、獼猴桃、柰李等種植缺乏專業技術支持的問題,科技部平台中心組織國家農作物種質資源共享服務平臺的資源單位中國農科院鄭州果樹所及江西農科院園藝所的專家進行了一次定點精準扶貧,在優良品種和栽培技術等方面提供針對性科技服務。

井岡山作為科技部定點扶貧縣至今已有30個年頭,科技部持續給予了井岡山地區各種科技幫扶和支持。國家農作物種質資源共享服務平臺的專家深入黃桃、獼猴桃等種植一線,針對基層水果種植者技術水平偏低、管理不夠精細、病蟲害嚴重等技術問題,以及倉儲技術不過關、銷售渠道不暢通等難題,提出了實行簡約高效生産模式、抓好優勢特色果樹品種佈局、實行種旅結合等發展思路,受到了井岡山政府和農戶的好評。專家們在幫扶過程中深入果園,手把手教農戶整枝、疏果、抹芽,耐心講解種植技術和防病知識。

本次組織專家來到當地果園為種植企業和農戶提供面對面指導,是科技部平台中心長期摸索出來的專題服務模式,平台中心將推動農作物種質資源共享服務平臺與井岡山市建立長期的技術扶持與服務,在井岡山建立新品種試驗示範基地,並對果農和果品銷售等相關人員開展技術培訓,提高技術水平,為當地農戶持續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