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文物安全大排查結果公佈

2018-04-18 07:53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國家文物局開展文物安全狀況大排查,累計排查232663個文物博物館單位,發現和督促整改各類安全隱患和管理漏洞21063處。”國家文物局日前通報了2017年度全國文物行政執法和安全監管工作情況,並公佈了文物安全狀況大排查相關數據。

通報指出,2017年部署全國打擊文物犯罪專項行動,以A級通緝令兩次公開通緝20名重大文物犯罪在逃人員,已到案17名。各地公安機關打掉上百個文物犯罪團夥,抓獲近千名犯罪嫌疑人,繳獲上萬件涉案文物。

同時,公安部和國家文物局共同建設的中國被盜(丟失)文物信息發佈平臺也正式上線,該平臺全面採集、匯總和發佈全國被盜、丟失文物信息,對追繳被盜文物、追索海外流失文物將發揮重要作用。

通報還顯示,2017年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發生安全案件事故25起。其中,發生盜掘古文化遺址古墓葬案件14起,發生盜竊文物案件5起,發生重大文物火災事故6起。(記者 趙曉霞)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