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臭水體整治環保專項行動將啟動
涉及36個重點城市及部分地級市

2018-04-18 14:13 來源: 生態環境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生態環境部聯合住房城鄉建設部將於5月初啟動2018年黑臭水體整治環境保護專項行動,範圍涉及36個重點城市(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及全國其他部分地級市。

本次專項行動,以群眾的滿意度為首要標準,以黑臭水體整治工作為著力點,借鑒督查、交辦、巡查、約談、專項督察“五步法”經驗,全面摸清黑臭水體整治工作進展及存在的問題,督促地方加快補齊城市環境基礎設施建設短板,從根本上解決黑臭水體問題。

為做好本次專項行動,兩部門計劃分三批次對36個重點城市及全國其他部分地級市進行督查,建立國家與地方人民政府上下有機結合的工作機制,通過審核黑臭水體整治相關資料、檢查實質性措施落實情況、檢查黑臭水體整治成效和群眾滿意度等具體方式,督促各地從根本上解決導致水體黑臭的相關環境問題。

本次專項行動要求,各地對黑臭水體整治要力戒形式主義,堅持標本兼治,務求取得群眾滿意的效果,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同時,督促各地建立長效機制,逐步實現黑臭水體長治久清,遏制黑臭現象反彈。凡是出現黑臭現象反彈,群眾有意見的,經核實重新列入黑臭水體清單,繼續督促整治。

本次專項行動後,對發現的重大問題將按照工作程序統籌實施掛牌督辦、公開約談等督政措施,必要時納入中央環保督察範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