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政府印發青海省
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辦法

2018-04-20 09:06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省政府辦公廳印發青海省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辦法,建立對各市州政府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機制,切實維護農民工勞動報酬權益,確保到2020年實現農民工工資基本無拖欠。同時,要求各市州參照考核辦法,結合實際制定本地區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工作考核辦法。

考核工作由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工作領導小組負責實施,計劃從2018年至2020年每年開展一次。一是考核內容突出各市州政府落實主體責任情況,包括加強保障農民工工資支付的組織領導、建立健全工資支付保障制度、治理欠薪特別是工程建設領域欠薪成效等。二是考核方式按照市州級自查、實地核查、綜合評議的步驟,在各市州自查基礎上,通過聽取彙報、抽樣調查、核驗資料、明察暗訪等方式再進行實地核查,並結合綜治、公安、信訪等部門掌握的情況綜合評議。三是考核結果採取分級評分法,分A、B、C三個等級。對機制健全、保障制度完備、欠薪投訴案件全部妥善處理、考核得分在全省前兩名的評為A級;對保障農民工工作不力、成效不明顯、欠薪問題突出,考核得分排在全省後兩名的評為C級;A、C級以外的評為B級。

考核結果經領導小組審定並報省政府同意後,由考核小組向各市州進行通報,抄送省委組織部作為對各市州政府領導班子和有關領導幹部進行綜合考評的參考依據。對考核結果為C級的市州政府,由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工作領導小組約談有關負責人,被約談市州政府要在2周內制定整改措施,並提出書面報告,由省解決企業拖欠工資問題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督辦落實。(記者 金玥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