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俄地方合作園在青島啟動運行

2018-04-21 19:2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青島4月21日電(記者 蘇萬明)中俄地方合作園(青島)21日在青島西海岸新區國際經濟合作區啟動運行,將打造中俄地方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的國際化示範平臺,成為中俄雙邊合作的新載體。

據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 中俄地方合作園(青島)是首個在“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啟動運行的中俄地方合作園區。

在21日中俄地方合作園(青島)啟動儀式上,俄羅斯遠東貿易發展局、商協會和企業等,與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及合作單位簽署11項合作協議和諒解備忘錄,涉及航空航天、科研技術服務、文化和藝術等多個領域,均與創新密切相關。

根據協議,中俄地方合作園(青島)的建設與發展,由青島國際經濟合作區管委、萬科集團、萬和歐亞資本三方共同合作推動。中俄地方合作園(青島)一期規劃面積約2平方公里,設中俄文化藝術交流區、中俄教育交流區、中俄商貿聚集區、中俄創新産業合作區、中俄智慧生態居住區等。

青島市21日同時宣佈,將整合中方相關資源,于2018年在莫斯科核心地區投資300億盧布,啟動運行俄中地方合作園(莫斯科),與中俄地方合作園(青島)形成聯動,促進中國企業到俄羅斯發展,促進中俄地方雙向投資合作。俄中地方合作園(莫斯科)規劃地上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地下建築面積約4萬平方米。

據青島市商務局統計,至2017年底,俄羅斯已累計在青島投資項目96個,青島對俄羅斯投資項目45個。2017年,青島與俄羅斯貿易進出口總額達30.68億美元,同比增長20.4%。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