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網知陜西 一機遊三秦 陜西加速推進智慧旅遊建設

2018-04-23 08:3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20日,記者從全省智慧旅遊工作現場會上獲悉,我省將圍繞“一網知陜西,一機遊三秦”總體目標,持續提高公共服務質量,創新旅遊營銷方式,形成完善的智慧旅遊體系,促進旅遊業轉型升級和提質增效。

近年來,全省旅遊信息化及智慧旅遊建設取得重要進展,平臺建設、數據接入、信息服務等多項工作走在全國前列。會議要求,為創建全域旅遊示範省、建設國際一流文化旅遊中心和國際旅遊樞紐,全省旅遊系統要以智慧旅遊工作為抓手,推進旅遊産品、服務乃至整個産業的升級。要按照《2018年陜西省智慧旅遊工作實施方案》要求,在今年建成四級運行監測與應急指揮中心,加快完成信息化基礎設施建設提升工程;分析應用智慧旅遊大數據,為政府科學化監管、決策提供數據支撐,為遊客提供智慧化的優質、便捷服務;深化與國內外大型OTA、互聯網等企業合作,讓陜西優質旅遊産品“走出去”;探索創建智慧旅遊産業創客園,推動雲計算、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和旅遊大數據分析在旅遊業的廣泛應用,壯大智慧旅遊産業,使之成為旅遊經濟的重要增長點。

現場會還公佈了全省首批智慧旅遊5類示範點試點單位,表彰了2017年度智慧旅遊工作先進單位。省旅遊發展委還與移動、電信、聯通、京東公司分別就全省智慧旅遊工作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攜程就落實省政府與攜程戰略合作協議提出了推進措施。(記者 李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