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今年養老金繼續增加 5月18日將發放到位

2018-04-24 10:57 來源: 解放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養老金繼續增加 5月18日將發放到位
事業單位養老金6月20日發放

記者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獲悉,根據國家和本市規定,本市從2018年1月起,對企業退休人員(含按規定納入職保的原鎮保按月領取養老金人員)、城鄉居保領取養老金人員增加養老金,將於5月18日發放到位。

本市對2017年底前已按規定辦理退休手續並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的企業退休人員,增加月基本養老金。具體辦法為:一是每人定額增加60元; 二是按本人職保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每滿1年增加2元,不足30元的按30元計算; 三是以本人2017年12月的基本養老金為基數增加2.1%。另外,為體現對高齡人員的關懷,本市今年繼續對企業退休人員中2017年底男滿65歲、女滿60歲的高齡人員在以上三項的基礎上再增加20元。

與此同時,本市還將從2018年1月起,增加城鄉居保基礎養老金,每人每月增加80元。增加後,本市城鄉居保基礎養老金標準(含中央確定的基礎養老金最低標準)為每人每月930元。

上述增加的養老金將於5月18日通過相關銀行、郵局發放到領取養老金人員的賬戶中。對本市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也將從2018年1月起增加養老金。按慣例,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增加的養老金,將比企業退休人員晚1個月左右發放,于6月20日發放到位。(記者 吳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