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閉幕
一批創業創新成果對接落地

2018-04-24 16: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福州4月24日電(記者項開來、劉姝君)24日上午在福建福州閉幕的首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推動了一批創業創新成果對接落地,涉及數字經濟相關項目超400個,總投資達3600億元,其中百億元以上項目6個,現場簽約項目29個。

本屆峰會以“以信息化驅動現代化,加快建設數字中國”為主題,展示我國電子政務和數字經濟發展最新成果,交流數字中國建設體會和看法。共有293家企業參加展會,一大批國內數字經濟領軍企業和自主可控核心技術集體亮相,如中國電子的自主可控生態體系、紫光集團的三維立體閃存芯片、國家超算中心的太湖之光超級計算機等。

福建省常務副省長張志南表示,福建是數字中國建設的重要思想源頭和實踐起點,借助此次峰會,福建也將抓住信息化發展的歷史機遇,努力把福建打造成數字中國建設的示範區,國家數字經濟發展的高地。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作為互聯網企業代表,美團點評集團首席執行官王興用這句話形容新時代互聯網企業家的責任和擔當。

王興表示,中國互聯網發展的上半場充分享受到中國巨大的人口紅利,下半場則要從用戶需求驅動轉向用戶需求和核心技術雙輪驅動的新階段,為此互聯網企業肩負著創造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的雙重責任,讓高科技成果更多普惠大眾。

閉幕式上,數字中國研究院和數字中國核心技術産業聯盟相繼成立。中科院院士徐冠華表示,數字中國研究院的成立將改善數字中國建設研究體系分散化的局面,為峰會提供高水平的專家諮詢。

“通過成立研究院,可以開展一系列圍繞數字中國建設的重大課題研究和技術攻關,特別是在重點領域的自主核心技術突破,圍繞産業鏈部署創新鏈,把科技創新真正落實到産業發展。”徐冠華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