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發揮企業主體作用提高技工待遇

2018-04-25 08:48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近日印發通知,部署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意見》精神相關工作。通知要求各級人社部門根據《意見》確定的任務分工加強統籌協調,推動各項政策措施落到實處。

通知強調,在落實《意見》過程中,要充分發揮企業主體作用。會同國資委、總工會等單位,召開國有企業貫徹落實《意見》座談會,總結交流推廣提高技術工人待遇的成熟經驗,指導國有企業貫徹落實《意見》明確的各項政策措施,發揮帶頭示範作用。會同工商聯等單位,研商推動本地非國有企業完善提高技術工人待遇水平的具體措施。

通知要求各地人社部門要以高技能領軍人才服務保障工作為重點,為高技能領軍人才設立服務窗口,負責協調落實相關待遇政策。對經濟結構調整中出現困難的企業高技能領軍人才,保障其穩定就業,對其配偶、子女有就業願望但未就業的,積極提供職業指導和就業前培訓,推薦就業崗位。(記者 韓秉志)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