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市今年計劃招募“三支一扶”人員448人

2018-04-27 10:57 來源: 重慶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日報記者從4月26日舉行的全市“三支一扶”人員“青年心向黨·建功新時代”主題演講比賽決賽上獲悉,今年我市“三支一扶”計劃招募448人,其中,醫療衛生機構133名,農技服務機構124名,勞動就業和社會保障服務機構81名,文化服務機構43名,其他鄉鎮事業單位67名,目前報名工作已經結束,進入筆試階段。

為進一步促進廣大“三支一扶”人員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展示“三支一扶”人員精神風貌,今年2月,市人力社保局啟動了該演講比賽活動,最終有16個區縣的20位選手脫穎而出。決賽現場,選手們立足“三支一扶”工作實際,結合自身崗位特點和身邊先進事跡,從不同的工作崗位出發,分享了自己從事基層服務工作的經歷和感悟。

據了解,為積極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到農村基層服務,促進高校畢業生面向基層就業,加大基層人才隊伍培養,我市自2006年開始實施“三支一扶”計劃,實施過程中不斷完善體制機制,提高選派質量,加強培訓培養,細化管理服務,促進期滿就業。2006年至2017年,共選拔招募了9352名“三支一扶”人員,其中農技服務機構3090名、醫療衛生機構2786名、文化服務機構495名、勞動社保機構1723名、扶貧機構740名、村建及其他機構518名。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人員已全部定向招聘為鄉鎮事業單位正式在編人員,實現了基層人才培養與大學生就業的“雙贏”效應。(記者 黃喬 實習生 黃勇)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