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加速推進“互聯網+政務服務” 便民惠民

2018-04-25 18:0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重慶4月25日電(記者黃興)重慶市城口縣立新村村民陳萬奎不久前買了一輛大挂車準備從事貨物運輸。近日他在家中通過電腦順利申請了超限運輸車輛通行許可,而這在以前需到縣城辦理。

陳萬奎辦事方便得益於重慶加速推進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日前,重慶市政府印發 《2018年重慶市“互聯網+政務服務”工作要點》,提出繼續著力推動全市一體化政務服務平臺向村社延伸,還明確指出2018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互聯網+政務服務”基層全覆蓋,打通聯絡服務群眾“最後一公里”。

重慶市政府電子政務辦主任馮駿説,重慶“互聯網+政務服務”改革將推進政務服務事項標準化,實行清單管理,全面推進政務服務事項網上運行。

在便利群眾辦事方面,將以公民身份證號和法人社會信用代碼為標識,推進群眾辦事“一號”申請,避免重復提交辦事材料;探索“一窗”受理,將分散的服務窗口整合到一個綜合窗口,力爭企業和群眾辦事只進一扇門。

此外,還將推進政務服務應用智慧化,構建完善全市統一的電子證照庫,實現證照“一方生成、多方利用”,提升網上申報便捷度;構建統一身份認證體系,推動認證體系實現身份證信息、社會保障卡、銀聯卡、電信運營商、公積金賬號等多種實名認證方式,實現政務服務一網辦通。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