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安“小升初”新政:民辦採取“電腦隨機派位+面談”方式招生

2018-04-28 19: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西安4月28日電(記者 許祖華 李華)西安市教育局28日公佈了2018年“小升初”新政。為緩解“擇校熱”“大班額”等難題,今年西安市“小升初”將採取公辦按照學區劃分入學,民辦採取“電腦隨機派位”與“面談”相結合的方式入學。

據介紹,今年西安市“小升初”入學中,公辦學校仍按照學區劃分入學。招生將根據學校招生規模,按照“戶籍登記為主、住房登記為輔、就業經營補充”的原則,安排學生就近入學。5月22日,各區縣教育局將統一公佈學區劃分範圍。

“小升初”民辦學校招生,按照義務教育免試就近的規定,首次採用電腦隨機派位與面談結合的方式招生,電腦隨機派位與面談的比例為4:6,即所有報名學生均可參與隨機派位,隨機選取招生人數的40%;未被選中的學生,仍想在民辦學校就讀,可申請學校面談,爭取另外60%的名額。

記者了解到,凡具有報名資格的學生,每人僅限選報一所民辦學校。電腦隨機派位將於6月12日在全市同時開始,由各區縣同一地點集中進行。面談將統一于7月6日至11日由各民辦學校組織實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