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投入6.8億元專項資金
支持民營經濟及中小微企業發展

2018-05-02 15:3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5月2日電(記者 毛鑫)廣東日前發佈了2018年民營經濟及中小微企業發展項目專項資金安排計劃,涉及資金6.8億元人民幣。

記者從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了解到,為加大對民營經濟及中小微企業的支持力度,廣東編制了2018年促進民營經濟及中小微企業發展用途的專項資金安排計劃,共涉及中小微企業信貸風險補償資金、小額票據貼現中心、企業服務體系建設及上市融資等9個方面內容。

其中,小額票據貼現中心項目專項資金安排計劃由廣東省經濟和信息化委、中國人民銀行廣州分行聯合發佈,涉及資金1500萬元,以進一步緩解中小微企業小額票據融資難融資貴的問題。

廣東在2015年底成立中小微企業小額票據貼現中心,專門為中小微企業辦理面額在100萬元及以下的小額商業匯票貼現業務,並給予利率上的優惠。

為鼓勵中小微企業拓寬融資渠道,廣東將在上市融資、新三板、區域性股權市場等三種融資途徑對企業提供支持,共投入資金4.3億元。

此外,廣東還將在資源統籌、信息整合、平臺建設等中小微企業服務體系建設上投入1.2億元,包括以政府採購方式開展人才培訓和法律宣傳貫徹修訂等工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