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肅促進中小微企業提質增效和轉型發展

2018-04-07 09:42 來源: 甘肅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工信委了解到,省工信委日前印發的《甘肅省2018年扶助小微企業專項行動實施方案》明確提出,今年,我省將深入貫徹落實《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小企業促進法》,在全省範圍內開展以“落實促進法、轉型促發展”為主題,以“宣法普法、營造環境、提升能力、強質增效”為重點的扶助中小微企業專項行動,促進中小微企業提質增效和轉型發展。

《方案》提出,今年,我省將力爭實現規模以上工業中小微企業增加值增速比上年提高5個百分點;全年“規下轉規上”新增企業數量力爭達到150戶以上;新認定省級中小企業公共服務平臺15家以上,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10戶以上;全省服務機構組織開展各類服務活動600場(次)以上,服務中小微企業5萬家(次)以上;推廣使用中小企業雲平臺2000戶以上。

我省將大力促進中小微企業創業創新發展,推進小型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建設,做好省級小型微企業創業創新基地建設的認定和考核管理工作。省工信委將會同省人社廳加大省級創業孵化基地(園區)的認定和考核管理工作,全面落實創業政策,不斷提升服務能力和水平,促進創業就業。加強創業輔導師隊伍建設,強化“雙創”支撐和服務,積極爭取對認定滿兩年並復核合格的“專精特新”中小微企業進行獎勵支持等。

《方案》明確,我省將推動完善服務體系,發揮中小微企業公共服務平臺網絡作用,做好服務大數據分析,提高服務供給質量。落實技術類示範平臺進口免稅政策,發揮示範帶動作用,提高服務能力。實施中小企業信息化推進工程,在全省開展“中小微企業上雲”行動。聯合中國移動甘肅分公司、中國電信甘肅分公司做好中小微企業信息化水平改造提升工作。今年力爭繼續確定2000家試點企業,試點推廣企業達到3000家以上。

另外,我省還將不斷緩解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以小微企業貸款風險補償資金為依託,大力推動小微企業信用融資貸款工作。全年力爭實現貸款2億元,著力扶持一批有科技含量、成長性好、有發展前途、有較強就業吸納能力的小微企業。上線運行“甘肅省中小企業産融信息對接服務平臺”,建立方便、快捷、高效的産融信息溝通交流渠道,強化信息共享,促進政策協同,進一步提升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能力和效率。支持符合條件的企業上市融資、發行債券,推動實力強、成長性好的優質企業分層次在主板、新三板及甘肅股交中心上市(掛牌)融資。引導優質中小企業嘗試利用資本市場融資,積極探索創新創業債、小微企業增信集合債等債券的發行,提高企業直接融資比重,優化融資結構。(記者 范海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