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執業藥師註冊可全程網上辦理

2018-05-03 19: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5月3日電(記者 秦婧)為不斷優化行政許可,壓縮審批時限,更好地服務於企業和公眾,河北省食藥監局於今年2月在全國執業藥師註冊平臺開通了河北省執業藥師註冊“網上全程辦理”功能。經3個月現場受理送達與“網上全程”模式並行過渡,自5月2日起,河北省執業藥師註冊將全部實行網上全程辦理。

據了解,相較於以往的現場辦理,執業藥師只需通過全國執業藥師註冊平臺點擊進入河北省註冊板塊,選擇“網上全程辦理”方式,填寫註冊相關信息,上傳註冊申請表、身份證、資格證書、單位合法開業證明、健康證明等相關申報材料,即可申請辦理執業藥師首次註冊、再次註冊、變更註冊及登出註冊,同時還可在線查詢辦理進度和審批結果。

此外,執業藥師首次註冊、再次註冊及登出註冊的審批時限也由原來法定的20個工作日,縮短為10個工作日。完成審批後,根據執業藥師選擇,河北省食藥監局將通過快遞和窗口自取兩種方式將註冊證送達到執業藥師手中。

目前,已經有284名執業藥師通過“網上全程辦理”進行了註冊。“現在方便多了,以往都要到石家莊現場遞交資料。實行網上辦理後,從面對面的辦理變為了鍵對鍵的交流,真正實現了‘零見面、零收費、無紙化’辦理。”河北廊坊的執業藥師王靖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