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雲南:出入境證件辦理“只跑一次”

2018-05-03 21:3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昆明5月3日電(記者 王研)記者從雲南省公安廳獲悉,5月1日起,雲南全省範圍內實行辦理護照等出入境證件“只跑一次”制度,即確保申請人到出入境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完成申辦護照等出入境證件的全部手續。

據了解,“只跑一次”具體包括多項措施:一是將原來辦理證照需要的制證照片採集、指紋採集、申請材料提交、面見核查、證件繳費等分散于不同時間段、不同場所的各個環節,集中在同一時間、同一場所辦理。二是為緊急出國出境參加會議和談判、簽訂合同以及行前證件遺失損毀等情況的人員,提供“説走就走”的加急辦證服務。三是為“上班族”提供週六、辦證高峰及節假日前延時、錯峰受理申請服務。四是跨省異地申請出入境證件的審批時限由30日縮短至20日。五是一人同時申請多本證件,只需交一張申請表、取一個號,並可根據申請人需求免費寄送。六是申請人可利用互聯網預約辦證平臺提前預約,並按預約時間到出入境接待窗口申辦出入境證件手續;提供申請人自願選擇自費雙向速遞郵寄出入境證件服務。

雲南省公安廳介紹,近年來公民因私出國出境旅遊、探親、商務等日趨增加,2017年全省居民辦理因私出入境證件、簽注167萬餘本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