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異地就醫不用來回跑 江蘇推行“不見面備案”

2018-05-06 12: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5月6日電(記者 邱冰清)下載江蘇鹽城人社手機APP,通過手機上傳所需資料,次日鹽城異地備案平臺通過審核,然後鹽城人庾剛就拿著自己的社保卡到江蘇省人民醫院看病了。“太方便了,現在不僅是異地刷卡就醫,連辦理備案手續也不用跑回參保地辦理了。”

江蘇省醫療保險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張蔚告訴記者,江蘇省推行“不見面備案”,在鹽城、泰州、宿遷、徐州進行試點,通過手機APP、人社門戶網站、自助機等進行線上異地就醫備案手續,讓參保人員少跑腿。

“用互聯網等方式簡化服務,可有效減少大量時間成本。”人社部社保中心副主任黃華波説。

隨著經濟社會發展,異地安置、外出打工等帶來的人員流動,對異地就醫提出了越來越高的需求。張蔚介紹,2018年一季度江蘇省實現雙向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醫療費用總額4.42億元,結算19371人次。相較2017年全年雙向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14428人次,結算醫療費用總額3.43億元,異地就醫結算水平不斷提高,結算費用、人次均有大幅增長。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