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運輸部修訂《農村公路建設管理辦法》

2018-05-07 09:1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交通運輸部印發了《農村公路建設管理辦法》(簡稱《辦法》),對2006年部第3號令進行了修訂。《辦法》旨在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好農村路”建設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規範農村公路建設管理,為更好地服務鄉村振興戰略、打贏脫貧攻堅戰、支撐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制度保障。

完善法制是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工作的重要保障。《辦法》起草過程中,始終堅持統籌規劃、安全至上、生態環保、因地制宜四項原則,從落實農村公路建設管理主體,加強農村公路建設規劃,完善農村公路建設管理,保障農村公路建設資金,完善農村公路技術標準,確保農村公路質量安全,加強農村公路建設監督管理等7個方面聚焦突出問題,充分發揮地方、基層和農民群眾的積極性,著力解決地方主體責任不落實、資金難籌措等堵點,為深入推進“四好農村路”建設提供了實施路徑和政策舉措。

“四好農村路”建好是基礎,管好、護好是保障。《辦法》與2015年《農村公路養護管理辦法》形成了“姊妹篇”,進一步明確農村公路的責任主體、管理制度和監管機制,為推進農村公路高質量發展,讓農民群眾享受便捷、安全的交通服務提供制度保障。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