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公安推出異地換領身份證等10項便民舉措

2018-05-09 15: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5月9日電(記者 吳小康)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了解到,為更好服務群眾,進一步深化公安改革,在廣泛調研基礎上,廣西公安部門推出身份證異地換領、網上“一站式”辦理戶口遷移等10項便民利民舉措。

廣西壯族自治區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禤曉龍介紹,目前在廣西居住生活的外省份居民約有113萬人,廣西籍的流動人口約有215萬人。這些居民在日常生活中一旦發生居民身份證丟失、到期或損壞的情況時,按照規定,就需要回到戶籍地公安派出所辦理,這給他們的生活帶來諸多不便。廣西公安部門改變傳統做法,在公安機關戶籍窗口設置居民身份證異地換(補)領、挂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窗口,國內居民就近到廣西任意一個公安機關戶籍窗口均可辦理居民身份證相關業務。

此外,廣西推出的便民舉措還包括:戶口遷移實行網上審批、流轉“一站式”辦結;辦理居民身份證“只跑一次”,居民身份證相片實行免費多拍優選;設置居民身份證自助辦理點,提供居民身份證24小時自助換(補)領和發放服務;流動人口到達居住地後即可申報居住登記,登記即可開具居住證明,憑居住證或居住證明享有在居住地辦理機動車(特種車輛除外)和電動自行車上牌入戶、申領機動駕駛證等便利等。

禤曉龍説,下一步,將根據群眾的生活需求和公安部門工作實際,研究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舉措。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