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加強未成年人保護機構建設力度

2018-05-08 09:0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我區印發了《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工作職責》,要求全區各市縣要進一步加強未成年人保護機構的建設力度,確保2018年實現市縣兩級未成年人保護機構有人員、有經費。這是記者5月4日從相關會議上獲知的信息。

近年來,全區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取得了較好的成效:一是校園安全防控體系建設不斷完善,二是義務教育“控輟保學”初見成效,三是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成效顯著,四是未成年人成長環境不斷優化。但同時,我區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還存在一些問題:工作體制機制不完善;保護未成年人合法權益任務仍然艱巨,未成年人犯罪呈低齡化趨勢,處理難度大等等。

我區要求自治區未成年人保護委員會成員單位深入貫徹落實《廣西壯族自治區實施〈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辦法》,圍繞校園安全防控、義務教育“控輟保學”、預防青少年違法犯罪、困境兒童關愛等工作重點,狠抓工作落實,確保全區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取得實效。(記者 奚振海)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