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開展財政扶貧資金專項檢查

2018-05-08 09:4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全面加強扶貧資金監管,保障脫貧攻堅各項政策有效落實,自治區財政廳日前下發通知,從5月14日至6月30日,在全區開展2018年財政扶貧資金專項檢查。

此次檢查由自治區財政廳統一部署,自治區級和市級財政部門以分級負責、上下聯動的方式組織實施。我區54個貧困縣中除2018年自治區審計廳已納入審計對象的10個縣外,其餘44個縣全部列為此次專項檢查對象。自治區財政廳負責對靖西市、田林縣、巴馬瑤族自治縣、鳳山縣、忻城縣、天等縣6個市縣進行檢查。各有關市財政局負責統籌組織所轄縣(市、區)財政系統力量,採取統一編組、交叉檢查方式對未納入自治區檢查範圍的38個縣進行檢查。

據悉,此次檢查內容為2017年各級財政預算安排的用於脫貧攻堅的各類財政資金使用管理的規範性和效益性,具體包括:扶貧資金分配、撥付、管理使用合規性;扶貧項目實施規範性和效益性;各項扶貧政策是否有效落實。必要時,可追溯以前年度並延伸到其他資金。其中,重點突出對用於産業扶貧、金融扶貧、支持扶持對象提高技能等方面的扶貧專項資金管理使用情況,以及村集體經濟組織資金使用管理情況進行檢查。

自治區財政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檢查將主要關注資金管理使用中是否存在虛報冒領、擠佔挪用、截留私分、長期滯留、揮霍浪費、貪污侵佔、以權謀私、吃拿卡要、優親厚友等問題;項目實施管理中是否存在違反項目立項審批、政府採購、招標投標、公告公示、檢查驗收、結算報賬等制度規定,項目推進不力、管理不善、效益低下等問題;扶貧政策是否存在制度設計不科學、工作目標不精準、機制運行有漏洞以及政策操作性不強等問題。(記者 周紅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