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務部:期待中美兩國妥善管控分歧 共同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平穩發展

2018-05-10 17: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10日電(記者 于佳欣)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0日在回答對中方應邀赴美磋商有何期待時表示,希望雙方能夠在兩國元首的指引下,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磋商的原則,繼續深入溝通,切實加強務實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共同推動中美經貿關係健康平穩發展。

高峰是在商務部當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5月8日,中美兩國元首在通話中就妥善處理雙邊經貿問題達成重要共識。商務部9日表示,中方已接受美方邀請,同意在適當時候赴美磋商,雙方工作團隊正在保持密切溝通。

針對美方此前公佈的對中國擬徵稅産品清單,高峰重申,中方的立場沒有改變,也不會改變。中方反對這種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美方必須收起威脅的大棒,中方會堅決捍衛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高峰説,希望雙方能夠共同努力,共同推動中美經貿合作的大船平穩前行,實現互利共贏、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