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地稅“一減一增”助力經濟發展

2018-02-12 08:49 來源: 江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記者從省地稅工作會議了解到,去年,省地稅局進一步深化“降成本、優環境”專項行動,落實稅收優惠政策,減免地方各稅213億元,有效助推實體經濟發展,進一步提高了收入質量。去年,累計完成地方稅收1048.8億元,剔除營改增因素,完成1022.2億元,比上年增長11.3%;同口徑地稅收入佔江西省財政總收入比重比上年提高0.5個百分點。

省地稅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去年,省地稅部門做好減法,減稅扶持企業、簡政放權降低納稅成本。同時,全面落實支持高新技術企業發展、企業研發費用加計扣除等相關稅收優惠政策,促進企業科技創新和轉型升級。據統計,去年,全省累計減免地方各稅213億元。

在做減法的同時,省地稅局在提升稅收質量和辦稅服務質量上做好加法。數據顯示,去年,全省地稅收入質量明顯改善,結構更加優化,企業所得稅、個人所得稅完成374.9億元,比上年增長15.4%,同口徑佔地稅收入比重為36.7%,比上年提升1.4個百分點。在去年的“便民辦稅春風行動”中,省地稅局全面推進辦稅便利化改革,新推出5類21項53條便民措施,其中,推動銀行對A級納稅企業予以授信免抵押貸款,累計為500多戶誠信納稅企業辦理信用貸款40多億元。省地稅局進一步深化國地稅合作,全面推廣“一窗通辦”、委託代徵、信息共享,有4個設區市和3個縣(區)分別獲得全國百佳國地稅合作市級示範區和縣級示範區。以南昌市為試點示範的推行國地稅聯合辦稅的做法,被國家發改委、商務部、國家稅務總局等13個部委聯合確定為首批可複製推廣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的成功經驗,在全國推廣。(記者 宋海峰 通訊員 黃小劍 鄧遠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