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對違法違規行為保持高壓態勢

2018-05-15 07:59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銀保監會召開深化整治銀行業和保險業市場亂象工作推進會議。會議要求,持續保持對違法違規行為嚴處罰、嚴問責的高壓態勢。

會議認為,當前深化整治市場亂象各項工作按部署穩步有序推進,銀行保險機構的風險意識、主業意識、合規意識進一步增強,更加重視從高速增長向高質量發展的轉變,為防範化解金融風險奠定了較好基礎。但是,銀行業保險業風險具有隱蔽性、傳染性、多變性和關聯性的特點,一些體制機制問題還沒有得到根本性解決,面臨的形勢依然嚴峻複雜。

會議要求,銀行保險機構要進一步統一對深化整治銀行業和保險業市場亂象重要性的思想和認識,堅決防止出現等待觀望、推諉責任和消極應付等情況,堅持做到監管改革和整治亂象兩手抓、兩促進,確保職責調整和亂象整治工作協同推進,並要重點解決當前存在的突出問題,穩妥消化存量,嚴格控制增量。(記者 歐陽潔、曲哲涵)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