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保險業精準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2018-05-15 08:20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以來,我省保險業聚焦深度貧困地區,充分發揮保險功能作用,以更大力度精準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

具體實施中,進一步健全深度貧困地區保險服務網絡,鼓勵和支持保險機構在深度貧困地區設立分支機構,機構審批時限從20個工作日縮減到10個工作日,規定深度貧困地區脫貧前,現有保險分支機構不得撤銷,同時放寬了擬任深度貧困地區中心支公司高管人員的任職學歷。

各保險公司針對深度貧困地區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意外傷害保險和商業型涉農保險實際執行費率可在備案費率的基礎上降低10%-30%,針對深度貧困地區涉及財政補貼型的農業保險,以及針對可帶動貧困戶脫貧、吸納貧困戶就業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的保險産品,保險公司區分不同領域、不同險種,實際執行費率在已降費20%的基礎上,再降低10-30%。切實加大對符合青海實際、具有青海特色的基本醫保+大病保險+政府救助+商業健康補充醫療保險“一體化”的健康保險扶貧工作力度,各地區負責基本醫保和大病保險經辦的保險公司將在2018年7月底前完成“健康扶貧保”相關承保工作,確保深度貧困地區貧困人口的扶貧健康保險保障無遺漏、無脫檔。

為了努力滿足深度貧困地區多方位、差異化的保險需求,各保險公司至少選擇1-2個深度貧困縣,開發費率低廉、保障充分的一攬子保險産品或組合式保險産品。各省級分公司積極爭取各總公司或集團公司等機構的資金支持,以債權、股權、資産支持計劃等多種形式,參與貧困地區基礎設施、重點産業和民生工程建設,積極支持可帶動農牧戶脫貧、吸引貧困戶就業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融資需求。(記者 董潔)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