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出臺38項政策措施 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

2018-05-17 10:48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出臺38項政策措施 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
預計每年至少可降低企業成本308億元

為深入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進一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要求,有效應對國際貿易保護主義抬頭對我市企業生産經營帶來的衝擊和影響,持續降低我市實體經濟企業成本,結合國家有關政策和我市實際情況,我市制定出臺降低實體經濟成本政策措施,共有38項,涉及降低企業稅費負擔、融資成本、能源資源成本等8個方面。

據了解,在此次降成本政策措施中,降低企業稅費負擔方面的政策措施有21項,包括降低部分行業增值稅稅率等;降低人工成本方面有4項,包括降低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企業繳費率等;降低融資成本方面有1項,即落實創業擔保貸款財政貼息政策;降低能源資源成本方面有2項,即降低用氣成本和降低用電成本;降低物流成本方面有2項,即實施大件運輸車輛通行費優惠政策和降低天津港物流成本;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方面有5項,包括開展“證照分離”改革試點、推行“政務一網通”改革等;降低創新創業成本方面有1項,即激發企業家創新創業活力;降低生産經營成本和管理費用有2項,即落實網絡提速降費政策和完善工程建設領域農民工工資保證金制度。經測算,這些政策措施實施後,預計每年至少可降低企業成本308億元。(記者 陳璠)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