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召開2018年全國郵政行業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18-05-18 13:25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馬軍勝在全國郵政行業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強調,
實施人才強郵戰略 為行業發展聚集各方優秀人才

5月17日,國家郵政局召開2018年全國郵政行業人才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國家郵政局黨組書記、局長馬軍勝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集中學習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審議通過了2017年人才工作總結、2018年人才工作要點和領導小組及辦公室成員的調整方案,原則同意《中共國家郵政局黨組聯絡服務專家暫行辦法》(送審稿)和《全國郵政行業人才培養基地遴選和管理辦法》(送審稿)等文件。國家郵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楊春光主持會議。

馬軍勝強調,全行業要緊密聯絡實際,把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貫徹,轉化為謀劃發展的思路、促進發展的措施、領導發展的能力、推進發展的力量,站在服務郵政強國建設的高度,長遠考慮、超前謀劃、夯實基礎、循序漸進,抓好統籌協調、部門協作、上下聯動,把各方面優秀人才集聚到建成與小康社會相適應的現代郵政業、加快郵政強國建設的偉大事業中來。

馬軍勝指出,全系統全行業要準確把握新時代人才工作新思想,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報告和習近平總書記有關人才工作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站在民族振興的高度,準確把握人才工作新定位;立足新時代歷史方位,準確把握人才工作新要求;圍繞強國建設新征程,準確把握人才工作新任務。堅定實施“人才強郵”戰略,堅持用新時代的新要求來謀劃和開展郵政行業人才工作。

新時代開啟新征程,新使命呼喚新作為。對下一步工作,馬軍勝要求,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心胸,用發展的眼光、辯證的思維、開拓的胸襟、有效的措施來加強和改進人才工作,為郵政強國建設提供堅實的支撐和保障。一是要緊扣行業發展大局,研究制定更加積極、更加開放、更加有效、適應郵政強國戰略的人才政策和措施,促進人才資源優化配置,推進形成優秀人才隊伍引領行業發展的局面。二是要實施“人才強郵”戰略,堅持“高精尖缺”導向,充分利用各種資源,著力培養造就一批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高水平創新團隊和符合郵政強國建設要求的高技能人才。三是要建立健全保障機制,把人才工作作為一項戰略性、基礎性工作列入各部門各單位重要議事日程,建立“一把手”抓“第一資源”的機制,協調做好人才培養、使用、評價、表彰等工作,形成部門聯動、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努力建設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郵政業勞動者大軍,充分釋放人才創造活力,努力建設郵政強國,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全體成員參加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