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郵政局印發《快遞業信用體系建設工作方案》

2018-04-20 11:03 來源: 郵政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快遞暫行條例》《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2014-2020年)》和《快遞業信用管理暫行辦法》,紮實有效推動快遞業信用體系建設,近日,國家郵政局印發《快遞業信用體系建設工作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快遞業信用體系建設。

《方案》明確了快遞業信用體系建設的指導思想、工作目標、工作原則、工作任務、職責分工、時間安排和工作要求。快遞業信用體系建設堅持政府推動、社會共建;完善制度,規範管理;統籌規劃,穩步實施;整合資源,共建共享的四項原則。著重從八個方面開展相關工作:一是完善快遞業信用管理規章制度,二是建設快遞業信用管理信息系統,三是建立完善信用檔案,四是組建快遞業信用評定委員會,五是編制快遞業年度信用評定方案,六是全面採集信用信息,七是信用評定和結果應用,八是推進誠信文化建設。力爭到2019年年底,快遞業信用基礎性制度和標準體系基本建立,行業信用信息採集機制基本建成,信用監管體制基本健全,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機制初步發揮作用,規範運行、科學高效的快遞業信用管理工作體系基本建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于士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