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廊坊將強化土地等管控 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

2018-05-24 21: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5月24日電(記者 齊雷傑)記者24日從河北省廊坊市委了解到,考慮到與雄安新區接壤的實際情況,該市將持續強化對新區周邊土地、房地産、産業等方面管控,防範化解各類風險,為雄安新區建設營造良好環境。

廊坊市區距離雄安新區80公里,南部的文安縣、霸州市、固安縣的6個鄉(鎮)、177個村莊與雄安新區接壤,交界長度約71公里。

為全力服務支持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廊坊將持續強化多方面管控。嚴控城鎮開發邊界,全面摸清與雄安新區交界區域範圍內已建、在建、已出讓土地未建項目情況,切實強化建設用地管控。嚴格規範土地轉用徵收和農用地流轉,堅決打擊違法土地流轉,科學合理編制用地供應計劃,合理安排生態用地規模和佈局。

據介紹,廊坊還將嚴格房地産管控,落實限購政策,嚴防投機炒作、虛假銷售、違規銷售等行為,堅決杜絕小産權房;嚴控開發總量,堅決摒棄以房地産開發為主的發展方式,嚴禁在新區周邊大規模開發房地産,嚴防出現貼邊“圍城式”發展;強化房地産項目的規劃審批,探索建立嚴禁投機的長效機制。

此外,廊坊將嚴格産業準入管制,與雄安新區實行統一負面清單管理,依法關停、嚴禁高污染、高耗能企業和項目,提升傳統産業清潔生産、節能減排和資源綜合利用水平;堅決杜絕低端産業,加快鋼鐵産能退出步伐。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