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警惕“保單分紅”騙局

2018-05-25 15:5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記者 譚謨曉)銀保監會日前發佈提示,近來一些非保險機構人員冒充保險公司工作人員,以領取“保單分紅”等名義,誘導欺騙消費者辦理退保並購買其他投資産品,侵害了消費者合法權益,消費者要提高警惕,樹立正確的保險意識。

銀保監會提醒,非保險機構工作人員通常會以“保單分紅”“保單升級”“贈送禮品”“售後服務”等名義聯絡保險消費者,在取得消費者信任後,貶低消費者已購買的保險産品價值,誘導辦理退保或保單質押,轉投其推薦的高收益“理財産品”,此行為很可能涉嫌詐騙或非法集資。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保險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風險保障,消費者應提高自我防範意識,謹慎辦理退保或保單質押。不要受所謂的“高額回報”蒙蔽,不與所謂的“代理人”簽訂私下協議,不輕易將所持保單、個人身份證件等出示或委託他人,以免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退保”或“被理財”。

這位負責人説,消費者如遭遇自稱保險公司人員的“分紅”邀約,可以通過保險公司網站、統一客服電話等正式渠道查驗真實情況和相關人員資質,若發現購買的“理財産品”涉嫌非法集資等,要及時向公安機關報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