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西藏首個基層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在玉麥鄉揭牌

2018-05-26 09:1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拉薩5月26日電(記者 陳尚才)25日,西藏山南市隆子縣玉麥鄉設立了西藏首個基層社會保險公共服務平臺。平臺的建成將為玉麥鄉幹部群眾在家門口提供社保登記、權益記錄查詢等便捷高效服務。

為使群眾少跑腿,讓信息多跑路,西藏大力實施“陽光普照”工程,不斷加強社會保險全覆蓋工作,著力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後一公里”。

“以前走路到縣城繳社保費和領養老金,有時大雪封山,根本就出不去。”65歲的玉麥鄉老人次仁拉姆説,“現在在家門口就能辦理社保,還能通過農行設在鄉里的金融服務點領取養老金,很方便。”

據悉,為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劃,西藏加大對居民社保信息核準確認工作力度,補充完善全民參保登記數據,做到查不漏戶、戶不漏人、人不漏項,人人參保,應保盡保,實現精細化管理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