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西安高新區:打造營商環境新高地 釋放追趕超越新動能

2018-05-29 09:3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絲博會期間,高新區43個項目簽約2318.21億元,其中合同項目累計總投資位列西安市第一。靚麗成績單的背後,是高新區不斷提高服務意識、提升營商環境、爭做“金牌店小二”的默默付出。

如果要問一個客商,選擇投資一個區域的要素有哪些?政府服務及政策推行、地理位置及生態環境、人才匯聚度及産業聚集度都是必不可少的。作為大西安追趕超越的“排頭兵”,高新區正因出色地具備了這些要素,才贏得了眾多知名企業的信任與青睞。

2018年是大西安追趕超越奮進年、招商項目落地年、營商環境提升年。高新區勇立潮頭迎風揚帆,制定出臺《西安高新區“三次創業”三年行動計劃暨2018年八大攻堅行動方案》,圍繞“五城”建設,一年攻堅、兩年突破、三年超越,大幹123建好首善區,使高新區成為西安營商環境的新高地,經濟增長的主引擎、主支撐、主力軍,為西安建設國家中心城市貢獻新力量。

畫好作戰圖 追趕超越再加速

《西安高新區“三次創業”三年行動計劃暨2018年八大攻堅行動方案》為高新區建好首善區畫好了作戰圖,提出了明確的目標與要求。

未來三年,西安高新區要在創新要素和高端人才聚集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拍,爭當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建設創新之城;在經濟建設和産業發展提升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拍,爭當高端産業發展的“排頭兵”,建設富強之城;在生態環境和城市形象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拍,爭當品質西安的“排頭兵”,建設美麗之城;在國際化、現代化、智慧化、文化品牌建設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拍,爭當開放創新的“排頭兵”,建設時尚之城;在提升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更進一步、更快一拍,爭當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排頭兵”,建設幸福之城。

未來三年,高新區將在追趕超越的路上重整行裝再出發,艱苦創業再奮鬥。國內生産總值(GDP)、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限額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額、服務業增加值等,增速年均不低於13%;財政總收入、外貿進出口總額、技術合同成交總額、戰略性新興産業增加值、軟體和信息服務業增加值、“五資”招商、文化産業增加值等,增速年均不低於20%。站在新起點,把握新機遇,迎接新挑戰,高新區將以高新效率開啟追趕超越加速度,奮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立下“軍令狀” 量化任務踏征途

建好首善區,首要任務就是提升營商環境,激發追趕超越新動能。西安高新區將以“追趕超越,進位爭先”為主題,以“大招商、大整治、大建設、大投入、大改革”為導向,全面實施八大攻堅行動。一項項具體任務和量化指標的確立,是高新區為進一步激活追趕超越新動能立下的“軍令狀”,高新區將在2018年全面完成體制機制創新和項目落地攻堅,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為2020年建好大西安都市圈的首善區打好堅實基礎,為大西安建設作出當之無愧的“高新貢獻”。

打好攻堅戰 真抓實幹創輝煌

為了確保今年八大攻堅行動的順利實施,高新區特別制定了“1+1+N”的工作推進機制,在明辨形勢中,抓落實、幹到底;在突出重點中,抓落實、幹到底;在提能增效中,抓落實、幹到底。第一個“1”,是實施《西安高新區“三次創業”三年行動計劃暨2018年八大攻堅行動方案》,將其作為高新區未來三年行動總綱,堅持一以貫之抓落實。第二個“1”,是實施《西安高新區(2018—2020)“三次創業”三年行動計劃暨2018年八大攻堅行動督查考核工作方案》,通過分類考核、精准考核、科學合理設置計分辦法等具體舉措,形成“圍繞中心、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全面覆蓋”的大督查格局。“N”,是指八大行動專項子方案。按照每個行動專項方案實現“五個一”,即有一個專項方案、有一個包抓委領導、有一個工作團隊、有一個推進機制、有一個考核辦法的總體要求,成立高新區2018年八大攻堅行動領導小組,負責攻堅年各項組織實施工作。

為幹出攻堅高效率,跑出追趕加速度,實現追趕超越進位爭先,奮力譜寫高新區高質量發展的新篇章,高新區將匯總八大攻堅行動的具體任務和量化指標,于近日陸續向社會公佈,接受社會各界監督。掃描二維碼,即可第一時間獲取相關內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