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司法部召開2017年度預算執行審計整改部署會

2018-05-29 11:16 來源: 司法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落實審計整改責任 提升財務管理水平
司法部召開2017年度預算執行審計整改部署會

近日,司法部召開2017年度預算執行審計整改部署會,通報審計情況,部署整改工作。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主持會議並講話,提出整改要求。駐部紀檢組、審計署政法審計局、巡視辦、部機關有關司局和有關直屬單位的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計財裝備司司長孟憲軍首先通報並簡要分析了司法部2017年度預算執行審計情況,2017年度司法部本級和所屬二級單位預算執行基本符合預算法及其他法律法規的規定。2017年度審計共提出了預算執行、決算草案、其他主要問題和需要相關部門研究的問題。審計署政法審計局局長李秀才提出,下一步要與司法部各部門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及時發現問題,堵塞漏洞。趙大程在講話中就做好審計整改工作提出了三點要求:

一是從講政治的高度,充分認識審計問題整改的重要性。落實審計責任、加快審計整改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具體舉措,是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重要內容,是加強司法部財務管理、規範經費支出的關鍵環節。各單位要專題研究一次審計問題,抓緊落實整改工作,及時向計財裝備司送交整改情況。

二是要落實整改責任,確保限期整改。各單位要按照審計署的要求,堅持問題導向,明確整改任務,細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實。各單位主要負責人是審計整改的第一責任人,要于6月15日前將報分管部領導同意的書面整改報告送計財裝備司。

三是要嚴肅財經紀律,強化內部控制和管理。各單位要增強法治意識,打牢依法理財思想基礎,把執行財經法律法規和規章制度作為鐵律,不能違背,不能忽略,不能變通;要加強預算管理和績效目標管理,嚴控“三公”經費支出;要嚴格遵守政府採購相關規定,履行政府採購程序,規範政府採購資金的管理和使用;要加強財政撥款結轉結余資金管理,加快執行進度,防止資金沉澱,計財裝備司可對各單位預算執行情況、結轉資金規模控制情況進行督查考核,並對督查考核情況進行通報約談,對執行不力的單位,可收回當年結轉結余資金或減少下一年度預算;要規範公務用車和固定資産管理,加強資金賬戶管理,按規定做好非稅收入上繳和個人所得稅扣繳工作。各單位要主動適應新時代對全面依法治國的新要求,適應機構改革和司法行政改革的新要求,著力在預算編制和執行、經費管理、政府採購、內部控制等方面建立長效管理機制。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