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防範化解金融風險要標本兼治

2018-05-29 17:1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譚謨曉、劉慧)銀保監會副主席黃洪29日説,銀行保險業在打贏防範化解金融風險攻堅戰方面要標本兼治,防止發生“處置風險的風險”,同時要發揮行業優勢,服務好實體經濟。

黃洪29日在2018金融街論壇年會上説,銀行保險業要穩步推進風險防範工作,堅持治標和治本兩手抓。治標就是要集中力量,優先處理可能引發系統性風險的問題;治本則是要在健全股權管理和公司治理等關鍵制度,加強銀行和保險産品監管,加強消費者權益保護等方面有新突破。

“在防範風險的同時,銀行保險業要在服務實體經濟方面有所作為。”黃洪説,要著力服務於國家重點戰略、重點領域、重點工程和國民經濟薄弱環節,用好信貸增量,盤活資金存量,優化信貸投向;發揮好保險的經濟“減震器”和社會“穩定器”功能,提升農業、養老、健康等領域的保險供給能力。

黃洪表示,要大力發展普惠金融,著力解決小微企業、“三農”等重點領域的融資難題,同時提升銀行保險業支持高新技術産業發展的能力。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