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首屆中俄智庫論壇在京開幕
聚焦新時代中俄合作新前景

2018-05-29 18:3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朱基釵、高帆)29日,以“中國與俄羅斯:新時代的合作”為主題的中俄智庫高端論壇(2018)在北京開幕,300多名中俄各界專家聚焦中俄合作新前景展開研討交流。

據介紹,中俄智庫高端論壇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和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聯合主辦,這是雙方舉辦的首屆智庫論壇,今後將輪流在兩國舉辦。本次論壇為期兩天,來自中俄雙方智庫、媒體、學界代表,中方有關部委、實業界、文化界及駐華外交機構代表共350余人出席。與會代表圍繞兩國內政外交發展,聚焦中俄在變化世界中的協作、中俄地方合作潛力、中俄在安全領域的合作、中俄在能源和基礎設施領域的合作、全球經濟發展態勢下的中俄經濟關係、中俄人文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入研討,積極建言獻策。

中俄友好、和平與發展委員會中方主席戴秉國在致辭中指出,中俄關係歷經多年發展,已經成為健康成熟的新型大國關係,有力地促進了兩國的發展,有效地維護了各自的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有為地維護了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展望未來,中俄關係應更上一層樓,把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提高到一個新的更高水平。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理事莫爾古洛夫表示,過去幾年來,中俄雙邊合作取得豐碩成果,兩國以富有政治智慧的方式開展對話,不斷深化經貿合作,地區合作成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的新動力。展望未來,構建多元、包容、平等、互信的新型國際秩序,將是兩國合作的重要方向。

據介紹,論壇期間,中國社會科學院與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聯合發佈智庫報告,復旦大學國際問題研究院、俄羅斯國際事務委員會與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聯合發佈研究報告。報告成果將為進一步發展新時期中俄雙邊關係、落實“一帶一路”框架下的戰略對接提供參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