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出臺質量提升“26條意見”
十項工程支撐質量強省建設

2018-05-30 08:30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省委省政府日前印發《江蘇省質量提升行動實施方案》,共26條,要求緊扣“六個高質量”部署,以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下大力氣抓全面質量提升。力爭到2020年,質量強省建設取得明顯成效,質量供給體系更加完善,質量整體水平穩步提升,質量對經濟社會發展的貢獻持續增強,綜合質量競爭力繼續保持全國前列。

方案提出,要把強化黨管質量作為根本保證,加強頂層設計,深化改革統籌,構建新時代質量工作新格局;把堅持質量第一作為價值導向,瞄準超越國際標準定位謀劃建立江蘇質量標準體系;把滿足人民需求作為最終目標,著力解決質量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增強人民群眾質量獲得感;把落實企業主責作為首要任務,激發企業創新活力和提質增效動力;把推動質量變革作為第一動力,推進質量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培育以技術、標準、品牌、質量、服務為核心的對外經濟新優勢。

開展質量提升行動,我省將實施10項重點工程,分別是農産品優質供給、食品藥品優質供給、消費品提質升級、裝備製造競爭力提升、原材料供給水平提升、建設工程質量提升、服務業提質增效、社會治理水平提升、公共服務能力提升、對外貿易優化升級。比如,在消費品領域,引導企業發展個性定制、規模定制、高端定制,推動産品供給向“産品+服務”轉變、向中高端邁進。在裝備製造領域,實施工業強基工程,實現關鍵材料、核心部件、整機、系統協調發展,部分領域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大力發展智慧製造,顯著提高全省規模以上企業智慧裝備應用率、全員勞動生産率、資源能源利用效率。在服務業領域,圍繞養老、家政、旅遊、交通、物流、金融等方面提升水平,形成一批在全國乃至國際有影響力的江蘇服務品牌企業和區域品牌。在社會治理方面,放大“不見面審批(服務)”改革亮點,並著力解決環保、教育、社會保障、安全生産等領域突出問題。在對外貿易方面,促進外貿發展方式轉變,積極參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主要貿易國家和地區質量國際合作,促進服務貿易與貨物貿易緊密結合、聯動發展。

按照部門分工,省質監局將牽頭組織相關行業和領域,持續深入開展質量提升行動,切實提升我省質量總體水平。 (黃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