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協同:上海江蘇共同構建“嘉昆太”協同創新核心圈

2018-05-21 19:5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5月21日電(記者 李榮)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協同創新發展又有新進展。上海市嘉定區與江蘇省蘇州市21日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構建“嘉昆太(嘉定、昆山、太倉)”協同創新核心圈,在科技、産業、資源、市場、人才等領域推進同城化謀劃、聯動式合作和協同化發展。

上海市嘉定區委書記、區長章曦認為,嘉昆太都擁有各自發展的特色和優勢。共同構建嘉昆太協同創新核心圈,將重點以科技創新領域的合作共贏為突破口,進一步深化全面戰略合作,著力打造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協同創新發展的示範區。

嘉定是上海科創中心重要承載區和先進製造業強區。蘇州是江蘇産業重鎮,其下轄的昆山、太倉連續多年位居全國百強縣前列。根據此次合作協議,將推進長三角三地的同城化謀劃,探索“黨建聯建”,並以“規劃同圈”引導城市、産業、社會、生態等各個方面的合理佈局;以“科創同圈”集聚創新要素,整合創新資源;以“産業同圈”延伸産業鏈、提升價值鏈;以“交通同圈”提高基礎設施,特別是交通路網的聯通共享;以“生態同圈”共築生態保護聯防聯控聯治格局;以“民生同圈”提升區域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嘉昆太”協同創新核心圈將進一步實施聯動式合作,針對區域産業發展差異化的特點,探索聯手建設産業發展“園中園”“共建園”,帶動形成區域間生産要素、企業主體、産業鏈條的“合作網絡”;探索建立“嘉昆太”市場信用體系共享機制,聯合打造“嘉昆太”企業誠信圈;探索建立“嘉昆太”高技能人才柔性流動機制,逐步形成高技能人才資源集聚態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