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新增三類情形可加急辦理出入境證件

2018-06-02 12: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武漢6月2日電(記者 梁建強)記者2日從湖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獲悉,為了給群眾辦理出入境證件提供更多便利,湖北明確新增三類情形,可通過“綠色通道”加急辦理出入境證件。

據了解,此前,按照相關規定,湖北公安機關對四類情形可提供加急辦理出入境證件的服務。具體包括:出國奔喪、探望危重病人的;出國留學的開學日期臨近的;前往國入境許可或者簽證有效期即將屆滿的;省級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認可的其他緊急事由。

湖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章惠介紹,湖北省公安廳出入境管理局近期明確,新增“緊急出國出境參加會議和談判”“緊急出國出境簽訂合同”以及“行前證件遺失損毀”三類情形可加急辦理證件。對符合加急條件並提供相應證明材料的申請人,公安機關將通過“綠色通道”加急辦證。

湖北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還將原來辦理出入境證件分散于不同時間段、不同場所的多個申請環節集中在同一時間、同一場所,真正實現了“一門式受理”。湖北省內居民在申請材料齊全、符合法定情形下,可直接前往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一次性集中完成制證照片採集、指紋採集、申請材料提交、面見核查、證件繳費等申請手續。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