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雄安新區將分級分區設立湖長 白洋淀設省級湖長

2018-06-02 16:3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6月2日電(記者 郭雅茹)記者從河北省水利廳了解到,河北省河長組織體系已全面建立,針對全省湖泊現狀,將實施湖長制納入全面推行河長制工作體系統籌推進,雄安新區也要分級分區設立湖長,白洋淀設一名省級湖長。

目前,河北省的省市縣鄉全部設立了由黨政一把手擔任的雙總河長。全省河湖分級分段分片設立省市縣鄉四級河長15350名,建立起了河湖全覆蓋的河長組織體系。全省4.1萬塊河長信息公示牌全部豎立。

《河北省貫徹落實關於在湖泊實施湖長制的指導意見實施方案》要求,河北省對有湖泊的行政區域設立的原各級總河長名稱統一調整為總河湖長,在原湖泊設立的河長名稱統一調整為湖長,在河長制體系中健全省市縣鄉四級湖長體系。湖泊所在的市、縣、鄉要按照行政區域分級分區設立湖長,雄安新區也要分級分區設立湖長,落實屬地管理責任,實行網格化管理,確保湖泊管理範圍內每一塊區域都有明確的責任主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