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鐵路局召開會議推進鐵路
建設工程電子招標投標工作

2018-06-04 10:50 來源: 交通運輸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5月22日,國家鐵路局在北京召開鐵路建設工程電子招標投標推進會,會議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新發展理念,傳達學習國務院“互聯網+”行動決策部署,對照國家發展改革委“互聯網+”招標採購行動方案和國家鐵路局“三年行動計劃”安排,總結有益做法,推廣典型經驗,發揮政府引導作用,激發市場創新活力,落實市場主體的責任,協同推進鐵路建設工程電子招標投標穩步實施。國家鐵路局黨組成員、副局長蘇全利同志親臨會議指導。

會議傳達學習了國家推進電子招標投標的有關政策和具體要求,交流演示了推進鐵路建設工程電子招標投標的典型經驗做法、交易平臺系統成果及優勢特點,並結合國家相關政策、鐵路建設特點及各地實際,認真研究了推進中的有關問題,形成了共識。與會代表一致認為,加快推進鐵路建設工程電子化招標採購,提高招標採購效率和透明度,節約資源和降低交易成本,解決招投標領域突出問題,促進招標採購與互聯網深度融合,是落實黨的十九大關於推動互聯網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的一項重要舉措,也是落實中央懲治和預防腐敗長效機制建設的一項重要任務,對助力鐵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現鐵路建設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會議肯定了各單位推進鐵路建設工程電子招標投標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中國鐵路總公司充分發揮中央企業帶頭示範作用,統籌謀劃、積極組織、大力推進,為鐵路建設工程電子招標投標穩步實施做出了突出貢獻。北京市建設工程發包承包交易中心積極開發“定制式”鐵路建設工程全流程電子化招標投標系統;浙江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成功實現了地方鐵路建設工程全流程電子招標投標;江西省南昌公共資源交易中心完成了鐵路建設工程全流程電子招標投標系統研發,並正進行專家測試;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研發的“1+5+2”模式鐵路建設工程全流程電子化招標投標系統,上線運行後應用成效明顯;湖北省公共資源交易中心主動聯絡相關企業制發省級鐵路建設工程電子招標示範文本,並實現全流程系統應用;雲南省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及交易中心上線應用的鐵路建設工程全流程電子招標投標系統界面友好、高效便捷。各單位認真落實市場主體責任,主動作為,對推進鐵路建設工程全流程電子招標投標起到了示範引領作用。

會議強調,要準確把握鐵路建設特點,緊密圍繞既定目標,進一步加大推進工作力度,再接再厲、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認真解決鐵路建設工程電子招標投標推進中的具體問題,創新優化交易平臺建設和服務,發揮已建成系統的示範引領作用,加快推進鐵路建設工程電子招標投標,如期實現全行業全流程電子招標投標。

來自6個省市公共資源交易管理局及交易中心,中國鐵路總公司相關部門及鐵路局集團公司,國家發展改革委法規司,各地區鐵路監管局,國家鐵路局工程監管司及工程質監中心的有關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白宛松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